“童参与,寻趣味”——草埔东社区寻宝定向赛总结会

  • 来源:    2019/12/09 17:40

    分享到:

       2019年12月8日上午,为使得更多居民认识社区,了解更多社区的公共服务,提升社区资源的流动和利用。由社区儿童志愿者发起并策划的社区寻宝定向赛在许多居民的期待中终于开展,共有7支队伍报名参加,共计27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前,社工向义工讲述活动规则,寻宝队伍需根据任务卡完成社区5个公共场所的打卡任务,在1个小时内回到社区。由青少年义工、亲子义工负责13个社区公共场所定点驻守;由8名成年义工带领各组寻宝队伍。

       活动过程中,策划组的儿童志愿者有不同的工作任务,有的跟队观察,有的负责签到签领,有的负责计时和记录,有的负责现场的场地安排和指引,使得活动能够有序进行,充分发挥儿童志愿者的作用。

       寻宝定向赛活动结束后,策划组的儿童志愿者对这次历时半个月筹备并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有的提到策划的工作很有意思和挑战,有的提到自己更想参加活动,反思自己参加活动的态度和表现。最后提出了许多点活动的改进建议,希望能够开展更有趣更好玩的活动。

       此次的寻宝定向赛的系列策划活动提升了儿童志愿者的社区参与意识,促进儿童志愿者发表更多对社区活动的意见和看法,不断提升作为社区主人翁的认识。










升阳升驻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

黄小仪

2019年12月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