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知多D”草埔东社区青少年药品安全知识小组

  • 来源:    2019/12/09 17:32

    分享到:

       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下,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12月6日开展了药品安全项目之“安全用药知多D”草埔东社区青少年药品安全知识小组第三节,本节的主题为预防药物成瘾,小组共12名青少年参与。

       小组第一节的主要内容为组员相互认识,定制契约,社工介绍药品安全项目的服务内容和药品安全的知识普及;第二节青少年合理用药,让青少年儿童知道合理用药的重要性,保障儿童的用药安全;第三节由社工讲解药品与毒品的区分方法,预防青少年药物成瘾。在本节小组中社工通过气球大对抗游戏环节,加强小组的合作性,小组整体气氛活跃,组员间有了更多的交流,小组对于青少年很有吸引力,小组凝聚力增强,青少年在社工引导下,了解到滥用药物不仅会给个人造成伤害,还会给社会带来危害,通过观看视频“世界上最危险的药是什么”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违禁品让人产生精神和身体依赖性,如毒品、兴奋剂等。

       小组通过多种方式引导青少年重视日常生活中的合理用药,掌握药品安全知识。







升阳升驻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

黄小兰

2019年12月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