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校园欺凌say no!”——草埔东社区反欺凌课堂小剧场

  • 来源:    2019/12/05 14:35

    分享到:

       为提升社区学生群体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识,促进其反欺凌能力的提升,2019年11月29日下午,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心灵绿洲”项目7名心理小卫士在松源小学五年级(1)班开展了一场反欺凌课堂小剧场。

       在班主任刘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大家迅速将现场布置成一个舞台。接着,社区社工对本次活动内容和流程作了简单介绍,鼓励参与学生认真观看,积极互动。然后,7名心理小卫士分别表演了课堂及校外两个欺凌的场景。在互动环节中,观看学生纷纷表示小卫士们的演绎让他们看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带来的危害。对此,他们提出了自己的应对方法,如告诉双方家长协调处理、罚20圈、罚抄小学生守则等。此外,参与表演的心理小卫士表示因为一些原因一度失去继续表演的信心,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在看到同学们满意的反馈后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本次活动以课堂小剧场来进行,受到班级学生和老师的认可,不少参与者表示自己从中观察到很多,使得他们对欺凌行为的相关人物有了不同的认识,也让他们获得一些应对的方法。

 





升阳升驻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

                                                 龚惠颖

                                        2019年11月2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