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晓社区 社区资讯

东晓社区妈妈营地亲子湾 “小手整理,书包魔法”儿童收纳学习活动

  • 来源:东晓社区
  • 时间:2024-04-16 09:41

       教育家叶圣陶曾经说过:“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书包是同学们必备的学习用品,整理书包是同学们进入小学后每天必做的事情,同学们必须具备自己整理书包的能力。为了让孩子们更快地了解整理书包的重要性,学会整理书包,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生活习惯,2024年4月14日上午,在东晓社区党委、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下,开展了社区儿童收纳学习活动。

       切实为孩子们的“身体减负”,让我们从“书包瘦身”开始吧!今天我们负责讲课的老师是由社工链接的来自全职妈妈成长营的管甜甜,她在照顾家庭之余,进行了专业的收纳学习,已有多次上台讲课的经验。这次我们选的收纳内容很切合社区家长孩子的心意,活动招募一经发出,便获得了家长和孩子的积极报名。为了更好的学习,我们提前通知让孩子们都带着自己的书包来参加活动。活动开始,老师先让大家把书从书包里全拿出来,用小纸片给书本分类:“语文”“数学”“综合”等等,把书本按类别摆放,然后,与大家互动去认识书包的结构:大小口袋不同的作用,放什么东西最能节省空间……。一边操作、一边分组互动、一边讲理论知识,整个活动学习气氛活跃有趣。结束时,按照互动小比拼的成绩,老师还特别准备了小礼物给到孩子们,孩子们非常开心。

       习惯养成需要时间的积累,学习的本质是不断超越自己。自己动手整理书包,孩子们都有了整理收纳意识,也提升了对生活与学习的自我管理能力。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会做“书包的小主人”,更能成为“学习的小主人”。

来源:东晓社区 通讯员:宁晶晶 编辑:宁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