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晓社区 社区资讯

东晓社区开展解忧角-心之花语心理疗愈活动,为社区40多名居民与员工解压

  • 来源:东晓社区
  • 时间:2024-04-07 14:40

       为了缓解东晓社区职工与社区居民的工作压力与心理压力,以及对远在他乡亲人的思念与祝福,在社区党委、社区居民委员会、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下,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于2024年4月6日上午为社区40多名企业员工与居民开展了解忧角-“心之花语”心理疗愈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可以倾诉的平台。

       本次活动包含:心理咨询、解忧信箱,花艺制作环节。在专业心理人员与花艺老师的配合下,大家了解到一些花语的解法,例如:向日葵代表沉默的爱;粉蔷薇代表爱的誓言;木棉花珍惜眼前的幸福;蓍草代表着安慰等等,大家可通过一些花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本次活动为“心之花语”心理疗愈活动的第四期,又恰逢清明,阴郁的天气,因鲜花的到来,变的明亮了许多,大家听着老师的介绍,细细品味着花语与花香,鲜活的笑容不自觉呈现在脸夹。大雨好像也知道了似的,特意给大家留出了一片晴空,等着活动一结束,才开始淅沥沥下了起来,不一会又变成了大雨。大家在群里晒着美照,还时不时感慨一下天气,真是太给力。有的人说:       “清明刚去扫完墓,参加完这活动,心情一下就轻松了好多。”还说:“这个活动太好了,要多开展。”、“好放松,心情瞬间开朗了许多。”、“参与这个活动真的很开心。”······

       一场与花的互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美收场,相信这份美好会伴随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来源:东晓社区 通讯员:李建霞 编辑:李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