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晓社区 社区资讯

儿童用药知多少——东晓社区开展儿童合理用药科普讲座

  • 来源:东晓社区
  • 时间:2022-09-22 11:34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儿童安全用药的重视程度,完善儿童安全用药理念,9月20日晚7点,东晓社区联合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一堂关于儿童用药方面的科普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开始之前就已经有家长对讲座内容感兴趣。活动持续近一个小时,共有150多名观众参与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进行了交流答疑。

晚上7点,罗湖区妇幼保健院的陈药师准时出现在荧幕前。陈药师首先解析了儿童作为个体,在生活、疾病、用药方面的特点,各种疫苗对儿童免疫力提升的帮助等。随后结合市面上常见的儿童药物如退烧药、感冒药等药物的成分进行分析说明,帮助收听直播的家长们走出误区,避免错误用药、过量用药的悲剧发生。分享结束后陈药师与观众们通过弹幕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活动圆满结束,家长们收获满满。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安全用药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儿童用药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护。东晓社区会结合居民需求,继续开展合理用药宣教,为儿童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来源:东晓社区 通讯员 梁子奕 编辑 梁子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