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晓社区 社区资讯

我骄傲,我是“志愿人”——东晓社区2022年度服务遴选暨我骄傲,我是“志愿人”

  • 来源:东晓社区
  • 时间:2022-09-16 17:22

从2020年开始,疫情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2022年也不例外,病毒越发的猖狂,为了打好疫情这场仗,在社区的积极推动与鼓励下,东晓社区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志愿者。

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为了更好地响应政府号召,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东晓社区第三个合同年开始之初,在疫情不断的时刻,我们从社区党委、社区党支部、社区志愿者入手,通过在核酸点悬挂横幅,表彰优秀“志愿人”,以榜样的力量为先导,加党支部合作推广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看到社区服务,了解到社区服务,肯定志愿人的同时,进而让更多的人在疫情中参与到社区的服务遴选中来,更能好地先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规划2022年的服务计划。

在本次志愿者表彰环节中,有一位志愿者特别突出,她叫周莉,从4月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群以来,几乎每天连续活跃在社区的各个核酸点,只要哪里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截止到8月,服务时间长达406小时;是我们众多志愿者中的“星级”标杆,比其他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整整多出1倍以上。全员核酸时期,点位多,人手紧缺,各个核酸点都缺人,有时她为了帮到大家,不辞辛劳地在几个核酸点中串行,忙完了这个核酸点,又跑到下一个核酸点支持,每天在核酸点的时间都在7个小时以上,几乎也工作人员在核酸点的时间差不多了。在她的身上总有着使不完的尽,有人愉愉问社工,周莉是谁,她怎么这么厉害,其他志愿者扫3个小时就觉得很累了,她却每天可以在核酸点扫这么久:“她你不累吗?”,她总是笑着回答说:“没事,我身体还好,能尽量帮到大家我很开心。”,不光如此,而且只要她女儿有空,她还带着女儿一起来参加,是社区最“亮”的一对姐妹花。

活动现场阳光明居党支部书记刘小兰亲自周莉颁发了一等奖的奖品和义工时间兑换的纸巾,大家都调侃说:“周莉你今年可以不用买纸巾了。”她却害羞地说:“感谢社区的关怀,只是想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做一点事而以。”除了周莉,社区里还有一批跟周莉一样有爱心,愿意奉献的志愿人,她们积极地支持着社区的志愿服务,在工作、生活之余,尽可能地把仅有的一点时间用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应该骄傲,也应该自豪。通过这次的服务遴选与表彰,让大家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也让大家对社区的服务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了解。

本次活动中还有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三个合同年服务遴选。

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为保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所提供的服务项目能切合居民生活需要,尊重和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服务的意愿,社区党群服务中通过调研与服务遴选与个别访谈的方式,严格筛选项目服务内容,规范项目运营。

考虑到疫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建霞逐一邀请了阳光明居、今日家园、君逸华府党支部一行到活动现场,通过沙龙座谈的形式,让领袖与骨干们了解我们的社区服务与遴选,并带动各支部的组员们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考虑到疫情不能太多人聚集,部分内容由支部书记或代表传达与宣传。

阳光明居党支部书记刘小兰一边填表格一边说:“社区的工作太不容易了,我们阳光明居党支部率先支持。而且这个活动很好,要多开展。而且我建议要多开展一些志愿者培训,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

今日家园党支部代表申素萍说:“结合疫情,灵活开展表彰与遴选,社工们真的不容易,有什么需要的?我们积极配合,”

根据社区曾燕君书记的指示,除了常态化的服务,宣传也将是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未来的服务重点。

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大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即表彰了优秀,又加深了大家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了解,切实体现了在党委的领导下,党员、群众合力共建友好型社区的典范,鼓励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东晓社区 通讯员 李建霞 编辑 李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