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晓社区 社区资讯

东晓社区“情暖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 来源:东晓社区
  • 时间:2021-09-16 11:49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社区关怀程度,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东晓社区党支部与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慰问品走进社区居民的家中,开展慰问的同时也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到家家户户。

东晓社区积极响应东晓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组织社工为社区10户高龄、独居、空巢老人送上月饼与中秋祝福。社工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结合街道与社区现有的民生政策向老人进行说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探访过程中,社工能够感受到老人家的开心,他们的高兴并不是因为慰问物资,82岁高龄的刘阿姨不住的拉着社工的手感谢街道与社区一直对她给予关怀。子女不在身边的退伍军人何叔更是不愿意收下月饼,他说平时社工们对他照顾颇多,他想把月饼留给他们吃,探访的时候何叔说起由于不会使用智能设备,家的手机和电视连不上网,社工也都一一帮忙解决。社工们在走访慰问着社区这一群“可爱的人们”的同时,也向他们简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必要性,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出门在外要做好防护。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关怀。东晓社区将持续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关注社区弱势群体,构建“爱老、敬老、助老”友好社区,进而推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 








东晓社区 通讯员 梁子奕 编辑 梁子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