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晓社区 社区资讯

科学防疫,你我同行——东晓社区开展社区防疫知识竞赛

  • 来源:东晓社区
  • 时间:2021-09-08 17:55

为了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由东晓社区党委、东晓社区老协主办,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泰和花园物业共同协助的“科学防疫,你我同行”东晓社区防疫知识竞赛于2021年9月8日上午10点在泰和花园举行。通过现场提问抢答的方式,提升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护与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围绕“科学防疫”进行,在一个短暂的热身小游戏后,东晓社区老协副会长何阿姨就本次活动发表讲话。何阿姨表示目前我国疫情趋于稳定,这是许许多多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居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越是此时越不可松懈。何阿姨还号召大家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面对疫情不恐慌,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随后社工拿出准备好的题目开始进行抢答,每一道题目社工都会鼓励回答者将题目完整回答出来,并适当加以讲解,题目里隐藏的知识让在场的叔叔阿姨们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在热烈的气氛中抢答环节便结束了,趁着大家热情未减,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李建霞适时地传授给叔叔阿姨们一套活动手部与脑部的动作,并倡导大家因为疫情缘故,大部分人都减少了出门运动的次数,这套保健操能够帮助大家在家里也能起到锻炼作用呢。在场的叔叔阿姨们认真的学习着,感受着科学抗疫,健康抗疫的氛围。

本次社区防疫知识竞赛不仅能够让社区居民通过问答形式在活动中获取知识与礼品,更是通过这种形式号召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以科学抗疫,以互助抗疫,中国人民必将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战疫”。





东晓社区 通讯员 梁子奕 编辑 梁子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