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晓社区 社区资讯

“静待花开”亲子阅读家长成长营

  • 来源:东晓社区
  • 时间:2021-09-06 14:13

为推动东晓社区全民阅读,提升社区阅读的综合素质和水平。在东晓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4日上午,在君逸华府开展了“静待花开”亲子阅读家长成长营民微活动。

活动开始,彩虹花公益小书房的韩老师派发便签纸,请家长们花一分钟写下自己的困惑,然后做自我介绍。家长开始吐槽:“孩子不愿看书、看几分钟就不看了、看完说不出书的中心思想、老要缠着家长读故事、如何选绘本、能用故事机放给孩子听吗......”家长们个个顿时变身成问题家长。                                       

针对家长的问题,韩老师从图画书/绘本的发展历史简述讲起,深入浅出的讲述儿童阅读理论,穿插经典绘本的解读,示范以图+文组合的方法来解读绘本。慢慢地打开家长认知之门,绘本里有语言、认知、情绪、人格、社会化、三观,绘本阅读能满足孩子的一切成长需求。

家长们问题不断,韩老师耐心解答,家长们慢慢认识到绘本里有大小、颜色、质感、数字、快乐、思维......孩子们在阅读中潜移默化吸收到潜意识里,远远比表面上学到的知识更多。

通过开展社区亲子阅读学习课程,引导家长学习成长,引导家长陪伴孩子阅读成长,借此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阅读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逐步达到提升社区儿童阅读能力的目的。



东晓社区 通讯员 肖碧华 编辑 肖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