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社区困难户,点滴关怀暖人心——记东晓社区弱势群体探访活动

  • 来源:东晓社区    2021/07/26 13:55

    分享到: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社区弱势群体,让社区困难户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为了更好的聆听社区居民的声音,促进社区和谐,7月23日下午在社区党委指导下,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君逸华府党支部、君逸华府居民小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针对社区弱势群体的系列走访。

社工与义工首先慰问了居民屈叔叔,赠予了米、油、奶粉、口罩等生活物资。交谈中得知年过六旬的屈叔因患骨髓瘤以及尿毒症引起的并发症,目前已接受了15次化疗,家中更是有一女儿仍在读书,全靠老人的老伴一人支撑,不仅要冒着大雨给屈叔送饭,还要照顾家中女儿生活起居,5年间未诉一声苦。屈叔的老伴更是笑称当人老了又得病,就会变成小孩子脾气,直说屈叔对她是越来越依赖,一旁的屈叔也乐得笑了起来。沉重的病痛没有压垮这个小家,除了因为屈叔坚强的意志抗击病魔以外,家中更是有一位隐性的英雄在默默支撑,一家人负重前行,患难处见真情。

探访的第二位老人李爷爷,今年71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和退休老党员。6年前因糖尿病引发中风导致视力丧失,也基本说不了话。与奶奶交谈得知在李爷爷因病致残后,罗湖区及东晓街道残联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和鼓励,社工也补充说明了一些街道和社区给予关怀的措施。在得知李爷爷已有50年党龄却未收到纪念章后,社工表示会帮助爷爷查询档案所在地并争取能够补领,爷爷虽然不能说话,可从他略微激动的神情可以看出爷爷内心的期盼与喜悦。

探访的最后一位老人林奶奶已是90高龄,林奶奶的家庭也是“光荣之家”,儿子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由于年岁渐长,林奶奶在每次上厕所过程中都深感不便,因此求助与社区。社工与奶奶简要说明街道针对高龄老人卫生间改造的举措,奶奶在听到卫生间可以加装辅助措施后高兴地直拍社工的手。社工及义工最后给老人留下探访物资后叮嘱奶奶保重身体便离开了。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社工与义工们能够实地了解社区困难户所需帮扶内容,尽己所能地帮他们解决一些问题。除了上门送上探访物资,坐下来与他们聊聊家常,开解一下心中的郁闷,让社区困难户们感受到社区始终与他们在一起。今日的走访告一段落,但是社区的关怀并没有结束,社区党委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早已计划了接下来8月份的走访人员,还会有更多的9月,10月等等,只有我们深入到社区群众中去,才能听到他们最真切的心声,才能给予他们最实际的帮助,社区关怀在行动,东晓社区在行动。




东晓社区 通讯员梁子奕 编辑 梁子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