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区文明创建,小小义工守家园——东晓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 来源:东晓社区    2021/07/22 11:23

    分享到:

为落实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东晓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与街道挂点科室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工、义工和热心居民等冒雨对辖区开展巡查整改、卫生清洁、交通劝导等工作,多方面助力辖区文明创建,提升辖区市容环境与文明创建水平。

创文路上,点位到人,人人参与

东晓社区党委认真贯彻执行街道党工委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文明创建,明确每个考擦点考核标准,全力补齐创建短板,同时注重结合,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7月18日至7月20日,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东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街道挂点科室人员通过有序分组,每组负责好一定区域的整体卫生情况,积极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如清理乱张贴、乱涂写、清理废旧物品、清理卫生死角等。通过多次巡查,辖区内卫生死角被清理干净,乱摆卖和占道经营日渐减少,居民们对此表示赞扬。



挥动一面旗子,小小身姿,维持秩序的好帮手

有一支队伍,平均年龄14岁,这是东晓社区青少年交通督导志愿队,有14名学生参与,恰逢假期,他们马上加入早高峰、晚高峰的交通督导中。自7月1日以来,无论是烈日当空照,还是倾盆大雨,这支小小志愿者队伍总站在交通路口,挺拔的身姿,挥动着上手的旗子,有序的指导着往来人员。小小的身影,大大的助力创文工作。



党员先行,积极响应创文工作

自东晓社区党委在党员中宣传创文工作以来,辖区党员纷纷响应,积极报名交通督导志愿队,在重要交通陪你过路口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有效维护文明交通良好秩序;在小区内清理乱张贴、卫生死角,守护美好家园,他们义不容辞贡献自己力量。









东晓社区 通讯员 东晓工作站 编辑 东晓工作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