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6-12岁孩子的礼物,一堂不可不学的性安全教育课——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性安全教育课程

  • 来源:东晓社区    2021/07/19 11:32

    分享到:

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第四十条规定:“学校、幼儿园应当对未成年人开展适合其年龄的性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性骚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性教育在我们的社会里正在被愈加重视,为了促进社区未成年人性教育相关知识和法律知识的普及。2021年7月17日下午15:00在东晓社区党委、你我伙伴的大力支持下,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里20名青少年参与了“儿童青少年全面性教育课程”。

活动在志愿者哥哥精彩的游戏带领下拉开了序幕。

“有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吗?”

你知道精子在谁的身体里?

你知道卵子在谁的身体里?

受精卵在妈妈身体的哪个位慢慢长大?

······

带着这些疑问,大家在曾志钢讲师的带领下,积极地参与着互动。

“从妈妈的肚子里来”

“从屁股里生出来的”“精子在妈妈身体里”

“受精卵在妈妈胃里”

······我们得到了各种千奇百怪的回答,活动氛围也被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在视频播放环节,曾老师怕有些画面让孩子不适,提前告诉了大家一些方法,所以当讲到男性与女性身体的时,一些直接身体画面,立刻引来了个别孩子不适,大家也都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捂着眼睛或低下头,一会又忍不住好奇地放开手指,继续观看。

生命是非常神奇的,而性教育却把这神奇传播给了每一个人,大家像被施了魔法了天使,不知不觉就沉浸在性教育知识的海洋了,跟上了丁丁与豆豆的脚步,跟上了性教育这一趟快车,感受了一场不一样的性教育之旅。




东晓社区 通讯员 李建霞 编辑 李建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