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东晓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专题活动

  • 来源:东晓社区    2021/07/19 11:33

    分享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进一步密切区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纽带桥梁的作用,人大代表察民情、办实事,指导督查社区工作,7月16日下午,东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进社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人大代表专题活动。罗湖区人大代表徐爱华、姜艳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等参与了活动。

代表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们指出,大家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助力和平社区的建设。学史实干,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社区民微项目——“东盛苑、松泉18栋安全提升及公交宿舍消防官网改造项目”,汇报项目背景、进度与社区建设工作情况。


民微项目作为党史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是社区为居民解决问题,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渠道之一。代表们来到松泉18栋视察民微项目开展情况,视察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做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民微项目对居民带来的实惠性和便捷性的服务,重点对社区民微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联合多部门探讨对老旧小区管理办法;二是建议结合实际情况,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提交相关议案进行更好的项目规划与功能建设;三是加快社区的配套设施建设与更新,定期检查小区消防、卫生等情况,提供给居民更安心、便捷的社区环境。以“民微小项目”推动“民生大变革”,使民生服务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随后,代表一行人来到金鹏社康实地查看60周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对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抢救室等运转情况进行了解后,对现场疫苗接种队伍井井有条、志愿者服务便捷表示高度赞扬。代表们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然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让居民知晓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此外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作用,营造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针对空巢、老龄等群体,需在接种前充分做好健康评估工作,接种后及时追踪其身体状况,确保留观30分钟后才可离开。








东晓社区 通讯员 东晓工作站 编辑 东晓工作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