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宝贝”发烧感冒小儿推拿手法学习活动

  • 来源:东晓社区    2021/04/16 17:23

    分享到:

新冠疫情常态化的时期,根据社区居民对少儿健康的需求,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东晓社区党委的领导下,2021年4月14日在泰和幼儿园组织“关爱宝贝”发烧感冒小儿推拿手法学习活动。

本场活动由金翅膀培训高级育婴师张老师主讲,张老师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少儿推拿的中医理论基础,讲解穴位点按方法,顺和逆手法与身体泄补的关系,还重点进行了少儿感冒、发烧、咳嗽的推拿按摩手法的示范讲解。

家长们纷纷跟随着张老师的步伐,从最基础的穴位学起,家长纷纷找到手指上穴位脾经、肝经、心经、肺经、肾经,退烧使用的天河水和六腑等穴位,相互练习操作。还有家长请教张老师,要如何按摩才可以缓解孩子鼻炎症状?在现场活动中,张老师手把手指导家长们找到正确的穴位,并讲解穴位的按摩次数、方向和按摩力度等。

学习活动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小儿推拿,掌握保健方法,在家中就可缓解孩子不舒适症状,为孩子的健康贴身守护,小儿推拿活动受到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东晓社区 通讯员 肖碧华 编辑 肖碧华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