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船票,承载100年历史;一份果香,共祝英魂永驻东晓社区邀您一起读党史,创文明风

  • 来源:东晓社区    2021/04/07 15:06

    分享到:

每年的4月4日来临之季,让人忍不住淡淡地忧伤。

杜牧的那首《清明》清明明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自觉地回想在耳边。

2021的清明与往年的清明又格外的不一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让大家了解党的历史,并呼吁社区居民文明祭祀。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东晓社区党委与君逸华府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于4月2日下午开展了“果香话离愁东晓社区创文明风-水果拼盘活动”,通过共读100年党史的学习,感恩先烈们的英勇付出后的幸福生活,从自身做起摒弃以往的清明陋习,用美好生活新形式的方式告慰英烈、先贤,带动清明祭扫的新风尚。

本次活动率先出场的是一艘小小红帆船,它是《新华社》送给民众的一张船票,这张小小的船票,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希望和革命烈士们的忠肝义胆。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一一1921年

第二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哪一年?一一1949年

第三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于哪一年?一一1978年

第四个党的十八大召开于哪一年?一一2012年

第五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周年?——100周年

随着这张船票,共读完100年党的光辉历史,接下来静默1分钟。为那些在革命中不幸牺牲的英烈们默哀,为那些为了家人付出一生的先贤默哀,感谢他们所有努力与付出,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接下来健康美味的水果上场了,沉重的心情就此缓解,欢乐的气氛瞬间爆发,社区居民与社区党员在小希老师的带领下,首先玩了一个水果切切乐游戏,一下就吸引了大人与孩子们的兴趣,“拼一个小树”感受海南那温暖而湿润的阳光;“拼一个小鱼”吃到了美味烤鱼的味道。有的孩子问:“妈妈,你最喜欢吃什么水果呀?”,也有的孩子迫不及待地说:“我知道,我知道,我妈妈最喜欢吃草莓。”······这不正是幸福生活的最好证明吗?

百年党史,您我共读;默哀先贤,幸福开场。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已然结束,但它所传递的意义还将在所参与者中传递下去,就像水中的涟漪荡漾开来。





东晓社区 通讯员 李建霞 编辑 李建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