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社区“学雷锋、践初心”我们是革命接班人

  • 来源:东晓社区    2021/03/08 10:35

    分享到: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健康成长,有效促进了社会的文明与进步。

恰值3月5日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文明新风,增强广大居民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深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东晓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联合社区海王星辰药店及社区中小学生志愿者,于当天开展了义诊与义工两项志愿服务进社区。

义诊活动原计划是上午8:30开始,可才8点多一点,社工还在挂横幅的时候,就有叔叔与阿姨陆续来到了现场,她们有的提着菜,有的拖着车,有的带着孩子,伸头张望着,向工作人员询问着,“请问是这里有免费的测血压与血糖活动吗?”不等社工回答,就已经有人帮忙回答说:“是”了。现场还有很多老人没有及时关注到社区的活动发布,吃了早餐,焦虑地问:“我吃了早餐了,还能测血糖吗?”,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说:“阿姨空腹数据会比较准确。您记得您是几点钟吃的第一口饭吗?如果知道可以测餐后2小时的血糖,也可以的哟!”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着居民的各种疑问,并有序地给大家按排着签到与义诊服务。

今天的活动现场来了很多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她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有的行走缓慢;社工一边热心地搀扶与引导着,一边了解着老人的身体与健康情况。据悉她们有的年龄已经90多岁高龄,大多数80-60多岁;其中有一个老人中风后,半身不随,家中没有人照顾,知道了社区活动后,自己摸索着下了楼,来到了活动现场;还有一位老人弓着背、拄着拐杖、视力也不好,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时,才知道老人是下来买降压药,无意间碰到社区义诊活动的。看到老人不便,社工热情地协助老人买到了药,并送家人回了家,她们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真是好心人。”活动现场也有很多居民在义诊结束后还不忘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谢谢!”、“也有的说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很久没做体验了,测一下放心多了。”

紧张而有序的义诊服务不知不觉已近尾声,有近100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雷锋日对东晓社区的居民来说是正能量满满的一天。社工们与社区志愿者们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切实实地把关爱送到了居民心中,树立了良好的服务意识与助人为乐的精神,为更好地推动社区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







东晓社区 通讯员 李建霞 编辑 李建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