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绘本亲子活动

  • 来源:    2021/01/12 10:47

    分享到:

为了让东晓社区亲子家庭理解春节团圆的意义,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东晓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于2021年1月9日,在一致春晓苑活动室开展了“喜迎新年”绘本亲子活动。

《中国年》是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立体书,以时间为顺序,为孩子们展现了从腊月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的春节传统习俗和庆祝活动。立体书中内含机关,孩子们可以拉动机关,贴对联、包饺子、玩年夜饭餐桌的转盘、舞狮子、新年拜年红包,放烟火爆竹等等,浓浓的欢乐中国年味跃然纸上,孩子们乐哈哈,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接着共读《团圆》绘本,这是一个发生的春节的团圆故事。

小女孩毛毛的爸爸常年在外面工作,只有过年除夕前才回到家。爸爸和毛毛一起包汤圆,他们把一枚代表幸运的硬币包在汤圆里,毛毛吃到了硬币,对她来说,这比春节的大红包还要珍贵。爸爸在初四就要离开家走了,春节在家仅仅住了五天,临走时毛毛把幸运硬币送给了爸爸,与爸爸约定,明年还包汤圆,就用这枚幸运硬币。

《团圆》绘本讲完,孩子们都非常安静,难过不舍的情感弥漫其中。毛毛一家短短的相聚、沉沉的离别,五天是毛毛一家团圆的春节时光,对于爸爸来说,时间再短,也回家相聚团圆,团圆也许是春节对于中国人的真正意义吧。

通过“喜迎新年”绘本亲子活动,共读《团圆》玩《中国年》立体书,大家在欢乐的春节气氛里,学习了春节传统文化,学会珍惜身边的人,珍惜团圆的每一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