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团圆,情暖东晓”东晓社区冬至主题活动

  • 来源:    2020/12/22 09:22

    分享到:

在广东部分地区有一句老话:“冬大过年。”寓意冬至这个传统节日十分为人们所重视。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传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2020年12月20日下午,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共迎冬至。

活动吸引了近20名居民一同参加,有年仅5岁的小朋友,也有年近六旬的阿姨们。大家分享着自己家乡冬至的习俗,给午后的冬日带来了暖意。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社工拿出早已准备好了丰富的原料及馅料,居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汤圆。阿姨们一边揉着面团,一边向小朋友们讲解汤圆该怎么做才好吃以及冬至吃汤圆有什么含义,在场的小居民们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更是亲自上手揉面搓汤圆,有相熟的居民间甚至“争论”谁包的更好吃。包好的汤圆铺满了桌面,大家都期待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是什么味道。随着一锅锅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大家分食着暖暖的汤圆,制作过程的辛劳瞬间消散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把将至的冬至的寒冷变得温暖了。

这次应节应景的活动深受居民好评,阿姨们纷纷表示既能让相熟老友聚集在一起,共同劳动共同欢乐,又能吃到好吃的汤圆,是社区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气氛。有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赞扬了本次活动对小居民们的教育意义,希望这种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的活动能多多开展。社工们感谢居民们的支持,并表示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在促进社区融合,居民和谐共处等工作上更加努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