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嫦娥奔月”皮影戏绘本亲子活动

  • 来源:    2020/09/27 14:18

    分享到:

中秋来临之际,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东晓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于2020年9月26日,在一致春晓苑活动室开展了中秋“嫦娥奔月”皮影戏绘本亲子活动,社区家长与孩子一起听绘本演皮影戏。 

社工与亲子家庭一起共读《嫦娥奔月》绘本后,孩子们选择自己喜爱的“嫦娥奔月”皮影角色,涂色和DIY制作出皮影人物,在皮影戏舞台幕布后,有人一起演十个太阳,有人演后羿,有人演王母娘娘,有人演嫦娥,小小皮影人物在射灯投影下,在皮影幕上鲜活起来,在故事音乐旁白声中,演绎一场又一场皮影戏,家长们也没有闲着,都忙着做起场外指导。 

活动通过共读演绎《嫦娥奔月》,培养孩子们理解中秋团圆、思念亲人的情感;现场演绎皮影戏,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帮助孩子们更深入地理解中秋节一家人团圆的意义。在演绎互动的过程中,提升邻里和谐关系,让居民对东晓社区产生归属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