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晓社区 社区资讯

2020深圳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东晓社区分会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

  • 来源:
  • 时间:2020-06-08 11:19

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倡导聚焦儿童发展,6月6日,东晓社区开展了“东晓社区分会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活动,组织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和制作立体书,共同感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疫情期间,大部分家长都能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和安全需求,但对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不足,为此东晓社区组织了绘画和制作立体书活动,让亲子家庭在绘画过程中,充分发挥想像力,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相结合。

家长和孩子们接触到立体书,好像打开了神奇的世界,原来立体书可以画、折、玩,结合“看”和“动手”,立体书跳出平面书的限制范围,创造了三度立体的空间,增强了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

另外,线上活动中,社工也再次引导,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无症状患者增多,大家不能放松自我防疫,外出还需要戴口罩和勤洗手,强调了自我防护的重要性。

此次绘画和制作立体书活动,提升了社区亲子制作立体书的能力,感受到了亲子手工的快乐,提升了儿童快乐亲子时光,大家一起守护儿童,托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