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社区5月市区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 来源:    2020/06/01 10:09

    分享到:

5月28日上午,市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卢耀明到东晓社区开展5月份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此次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主要就以下几点展开:调研了解防控常态化下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幼儿园复学复课情况。

参加此次活动的几个物业代表向卢耀明代表汇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物业小区如何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有效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日常防控,讨论了现下较困难工作即如何安抚好隔离人员情绪。随后,社区党委书记王鹏介绍了辖区内幼儿园复学复课有关工作。

听取了以上汇报后,卢耀明代表首先肯定了物业在疫情防控的工作,表示社区对物业在防控工作的支持很重要,要持续加强联动,随后针对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以下5点意见:

一、现下防疫工作,根据政策相关规定,仍需针对所有人员加强管控,不可松懈;

二、防疫宣传仍要继续加强。目前外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国内防控仍不可放松,宣传依旧重要,加强老旧小区的管理,谨防第二波疫情的发生;

三、针对重点人群关心关爱。跟踪、服务、安抚好国外、港澳台抵深隔离人员,加强关心关爱,切忌冷漠、歧视处理,谨防事故发生;

四、眼下各类学校相继复学复课,学生长时间远离校园生活,心理干预很重要,关注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注重关心关爱鼓励学生,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加强社区、学校、物业的三方联动,加强青少年管理工作,警惕事故发生;

五、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辖区内要加强基础性消杀,注重卫生死角处的消杀,尽量防范传染病发生。

六、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职工心理,借助工会等平台,引导职工参加工会心理疏导等线上福利活动,关注职工心理健康。最后,卢耀明代表、社区党委书记王鹏为防控任务重点物业单位送上口罩以表慰问。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