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关爱”东晓社区电访弱势群体活动

  • 来源:    2020/03/12 14:42

    分享到:

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迅速蔓延至全国,2020年春节过后,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迅速返岗,加入社区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对社区特殊群体开展电话探访,向居民了解了健康情况和收集服务需求的,同时宣传了防疫知识,加强了社区居民对病毒的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共电访了102位居民,社工就居民对疫情的知晓情况、针对疫情的防护情况、目前生活状况和困难等方面进行询问和评估,了解到102位居民皆身体健康,对疫情都非常了解,相关防护措施都有做,大部分居民与子女或老伴同住,部分虽有疾病,但身边都有家人照看,暂无大碍。部分居民因疫情感到压抑等,社工们针对此类居民进行情绪疏导,并推荐居民可寻其他事件进行舒缓身心;个别有紧急情况的居民社工进行个案辅导,目前都已得到良好解决。

   抗击疫情,中国加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