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管教”家长课堂

  • 来源:    2019/10/31 14:14

    分享到:

2019108日下午两点半,“正面管教”家长课堂开始上课了,小组邀请了正面管教专业讲师,王平老师来给社区家长们进行授课,主要是让社区家长能够对正面管教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改善社区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交流方式,帮助社区家长学会如何运用正面管教方法,使孩子获得“和善而坚定并行”的能力。

在小组刚开始的时候,老师一一收集了组员们孩子的年纪大小,以及组员们觉得自己与自己孩子之间存在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四节课程中,老师不仅仅是讲授知识点,更多的是会带领组员们一起情景模拟,让家长切身的去体会,当自己是孩子的时候,面对家长对孩子行为的一些处理方法,说话方式及语气等,自己会是有怎么样的感受及想法,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去进行分析、反思。在小组的最后一节时,老师带领组员们一起分享在四节小组的学习中收获的内容,有组员表示“要更加的去接纳自己的孩子”, “细想鼓励与表扬的语言,回去要多鼓励和表扬孩子”,“回去改变了跟孩子的沟通方式,发现原本僵硬的关系也在逐渐的缓和了”。

在组员们分享完后,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你的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是孩子才会让我们变的更好!”,随着分享的结束,本次小组也迎来了尾声,为感谢王老师的辛勤授课,社工代表组员们给老师送上了一份精美礼品,组员们也表示真切希望未来还可以请到老师来给大家讲课。

   正面管教,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学会“和善而坚定并行”!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