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半课堂特色星期五之科学实验

  • 来源:    2019/10/28 16:27

    分享到:

为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使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亲身体验科学的变化无穷和创造的无限乐趣。10月25日,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四点半课堂特色星期五之科学实验活动。

此次活动由热心居民提议开展,该居民表示:“平时经常参加社区活动,也想为社区做点事情,正好最近带孩子做了个实验孩子很喜欢,也想分享给社区的小朋友们。”社工讲解注意事项之后,由热心居民讲解示范科学小实验,社工和小朋友共同进行实验,不一会儿,见证奇迹的时刻来临了:“在第一个小实验中,当有颜色的热水瓶放在没有颜色的冷水瓶上时,两种颜色的水没有发生混合,层次分明,当把他们倒过来时,热水迅速向上,两种颜色混合在了一起!在第二个小实验中,加热后的热水瓶冷却后,迅速将鸡蛋吸进了瓶子,当瓶子重新加热后,又将鸡蛋挤出瓶子!”哇!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一阵又一阵,大家都说:“真神奇,真好玩!”

   社区居民的参与,促进了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同时,通过此次科学小实验活动,使东晓社区青少年了解科学小实验带来的乐趣,从中普及科学知识引导青少年参与科技实践,鼓励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创新精神与能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