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同庆生”长者生日会

  • 来源:    2019/09/23 16:11

    分享到: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2019年9月20日下午,在国庆来临之际,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第三季度生日的社区长者举办了长者生日会,共有18位长者参加。本次生日会旨在丰富社区长者生活,增加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与祖国共庆生日。

活动开始,为活跃现场氛围,促进相互熟悉,社工引导叔叔阿姨们一起游戏互动。社工首先与叔叔阿姨们进行互动,依次与参加者握手、击掌、点赞,活跃现场氛围。随后,在“上下左右”游戏中,社工邀请大家手指指向与社工相反的方向,大家因手忙脚乱而笑的前仰后合。紧接着,社工邀请参加者互相为彼此捏肩捶背,并对按摩的长者说一声“辛苦啦”,在简单的互动中,大家由陌生到熟悉,慢慢放开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去。 

在国庆来临之际,社工播放了建国70周年以来祖国发展的沙画影片,和大家共同回顾祖国的成长。短片结束后,社工邀请叔叔阿姨们介绍自己,并分享与祖国之间的故事。苏阿姨说:“我80岁了,见证了祖国80年的历史,游遍了祖国的多数城市,以前的苦难对比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呀!”

为庆祝建国70周年,与祖国共庆生日,叔叔阿姨们合唱了一首“歌唱祖国”大家随着合唱的节奏自发打起了拍子,温馨团结的氛围感染了整个房间。还有一位阿姨边舞变唱,表演了一首红歌:站在草原望北京

最后,终于到了大家最期待的环节,社工为寿星们带上生日帽,大家一起唱生日歌。社工邀请寿星们一起闭上眼睛许愿,希望自己家庭美满,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许愿后,最年长的苏阿姨为大家切蛋糕,大家吃着聊着,像极了一家人。

   共庆生日后,大家一起拍了一张“全家福”。社工也为长者们送上生日礼物,祝福寿星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日快乐!叔叔阿姨们也纷纷感谢社工们的关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叔叔阿姨们在本次生日会中重温爱国情怀,同时也感受到社区邻里间的关怀,认识到更多新的朋友,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留下美好的回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