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绘本阅读故事会活动

  • 来源:    2019/09/16 17:02

    分享到:

中秋来临之际,东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东晓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于2019年9月12日开展了《过中秋》绘本阅读故事会活动。

绘本讲述了老奶奶一家和小老鼠们过中秋的故事故事中,不管多远多累,老奶奶的儿孙们(小老鼠的朋友们),都回来团聚,一起开开心心过中秋

听完故事,社工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玩关键字延展游戏,让孩子们找到相应的关键字,放到故事线索中,清晰的两条故事线被拼了出来通过玩关键字延展游戏,孩子们熟悉《过中秋》绘本结构,发现作者通过两条线索在描述中秋相聚,两条线索的交叉点是老奶奶家的方桌,方桌的使用方法增加了故事神秘性,从而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过中秋》这充满浓浓中国味儿的中秋节故事,让社区孩子们了解到中秋节圆圆满满意义帮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这一传统节日,感受节日的魅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