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资讯

社区“微服务” 便民“零距离”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4-04-08 15:01

  罗湖家园网讯:4月7日,由东门社区党委、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深圳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协办的社区“微服务” 便民“零距离”--东门社区便民服务主题活动在东门南塘商业广场B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参与,旨在将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切实提升居民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现场设置了口腔、眼科、中医义诊区、便民义剪区以及社工互动区,通过多样服务贴近居民,服务居民,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区域,罗湖区人民医院医生现场问诊,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并一对一向居民提出合理的身体调养建议,同时还准备了艾灸和耳贴等中药疗法,帮助居民改善体质;麦芽口腔的医生则为居民带来了免费口腔检查,检查牙齿缺失、龋齿、牙齿松动、牙垢牙病等问题,并向居民普及如何保护牙齿,引导形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张阿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眼部疲劳,避免伤害眼睛以及要定期安排眼部检查”。来自爱尔眼科的医生正在为社区居民张阿姨检查视力。除针对眼部疾病的专项检查,医生向居民普及了眼部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关注视力健康,做到眼科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义剪区域,志愿者们摆好桌椅板凳,指引居民群众有序排队,等候理发。理发师拿着专业工具一边询问居民要求,一边用娴熟的技术为居民修剪头发。伴随着“咔嚓——咔嚓”声,利落清爽的新发型、精神抖擞的面容便出现在大家面前。



  禁毒宣传摊位,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真实事例普及毒品的危害性;志愿者招募摊位,由社工与志愿服务队骨干们组成,在向大家耐心解答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志愿服务内容的同时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队伍。




  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丰富的便民服务,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实用又有趣,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关怀之情。接下来,东门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的便民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全面、贴心的服务,与居民一起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共同守护大家的健康与安全。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江燕娜 编辑 江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