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资讯

“童心向党,巧手折出中国红” ——东门社区开展青少年手工制作活动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4-03-11 09:46

罗湖家园网讯: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培养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提升文明素养。3月2日,东门社区党委、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 巧手折出中国红”青少年纸龙手工制作活动。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介绍了“龙”的起源和历史背景,以及中国龙所蕴含的民族意义与文化内涵,接着教学纸龙的制作方法。大家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通过描绘、剪裁、粘贴,将自己的想象和创意融入手工制作中,不一会儿,一条条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中国龙”便跃然于眼前。接下来,东门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引导他们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与自信、传承与弘扬。进一步落实落细儿童友好理念,蹄急步稳地创建好儿童友好型社区。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陈友祥 编辑 陈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