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擦亮慧眼防诈骗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2-09-28 17:31

罗湖家园网讯:为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提高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在东门社区党委、东门社区文明实践站的支持下于9月26日在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尔虞我诈”东门社区长者线上防诈骗工作坊。

活动中,负责宣传的社工通过线上PPT模式为社区长者讲解了电信诈骗内容,让社区长者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民警和宣传人员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需求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社区长者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侯晓冬  编辑 侯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