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资讯

东门社区开展“玩出专注力——儿童专注力训练”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2-08-24 15:02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提升辖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专注力,提高自信心以及锻炼毅力,2022年8月8日下午,东门社区党委、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玩出专注力——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东门街道心理服务站心理老师白元璞作主持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游戏环节,一是“图形连连看”,运用图形游戏,锻炼孩子在视觉追踪和图形分辨方面的能力;二是“红橙黄绿蓝”,致力于锻炼视觉敏感和颜色分辨能力;三是“杯子叠叠乐”,培养孩子们团结合作的能力;四是“动物总动员”,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和对环境观察分析的能力。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从刚开始的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到后来均有明显的提高,大家的目光都追随者心理老师。孩子们积极参与,投入其中,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提升自身的专注力。

通过游戏与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于专注力的理解和兴趣,促使他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慢慢摸索,学会提高专注力的方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性循环,从而不断提升学习效率。此外,心理老师还教了大家一些可以在家做的静心训练和专注力训练的小方法,让大家可以在空闲时间和父母一起完成,进一步培养专注力,提高学习能力。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许丽虹 编辑 许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