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浓情过端午 巧手做香包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2-06-01 18:07

罗湖家园网讯: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融洽居民邻里情。5月31日下午,在东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祈福纳吉迎端午”东门社区端午节主题工作坊,庆祝传统端午佳节的到来。

工作坊由社工教做香包的制作方法,为了让大家有一个直观印象,社工将提前做好的样品展示给大家,重点讲解易错点。居民朋友们看着桌上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包材料,穿针引线,撸起袖子“研究”如何做香包。多数居民都是第一次亲手制作香包,针法不懂,提的问题也很多,现场好一阵热闹,居民朱阿姨说:“这个香包里放了多种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真的很实用。”

本次端午节主题工作坊,改变了传统形式包粽子,以做香包代替,居民朋友们自己亲手做一个香包送给亲人,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更感受了一下传统手艺的魅力。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张新悦  编辑 张新悦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