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资讯

东门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小记者课堂结课啦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1-10-19 17:21

罗湖家园网讯:为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培育青少年创新精神,东门社区于7月28日至10月17日期间开展为期12周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以“追寻旧城足迹,传承东门故事”为主题,组建属于东门社区的采访小记者。

 小记者课堂共开展10节培训课、3场居民代表采访以及1场东门声音。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增强小记者们应具备的读写和交际能力。学习过程中,不仅提高基础语言表达能力,“听、读、写”技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户外实践课上,小记者们通过亲临的现场感受体验,还能激发自己的想象力,敢于提问和进行采访。

“您好,我是东门社区小记者……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由20名小记者分别采访东门社区党委书记、抗美援朝老兵、太阳百货工会主席、邮政快递员等12位不同身份的居民代表。采访过程中,小记者以多视角、多广度提出问题,了解东门发展历史。

“东门声音”——在东门社区内设点,邀请五十位过往居民说出对东门社区的想法及心里话。小记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大方表达、认真记录,最后都完成了采访任务,获得了居民的点赞和认可。

此次活动将把课堂的精彩瞬间、采访中有趣的故事等剪辑成一个视频,并把东门故事记录下来,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东门,厚植情感联结,传承东门历史故事。至此,“追寻旧城足迹,传承东门故事”东门社区小记者活动圆满落幕,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遇!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许丽虹 编辑 许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