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资讯

东门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小记者课堂(三)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1-09-14 10:24

罗湖家园网讯:民生微实事项目“追寻旧城足迹,传承东门故事”东门社区小记者之“东门声音”于2021年9月11日下午,在街区的老街疫苗接种站、商业步行街内开展。

初次上阵采访的小记者们带着期待和忐忑,在老师、社区社工的带领下,分成两组,走上街头,对来往市民进行采访。面对路人的围观,小记者们并不怯场,主动上前打招呼,在征得同意后,便开始了采访。

“这位小记者提的问题很有条理,表现很棒。”小记者陈满慧的彬彬有礼和提问得到了市民林先生的点赞。看到小朋友们的礼貌、认真的表现,在现场的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其中有位家长就表示,孩子平时性格内向,没想到在这次的活动中,能够勇敢地表现自己。

借此活动,社区小记者们采访了五十位市民,每个人都顺利地完成采访任务。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记者们的现场表达、摘要记录及归纳总结能力,也加深了辖区青少年对东门的认识,传承东门红色故事,提高大家在活动中提高参与感、增强自豪感。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许丽虹 编辑 许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