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资讯

东门社区民生微实事“非遗文化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第5场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1-09-14 10:31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9月12日下午,由东门街道东门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非遗文化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第5场皮影戏精彩上演。

活动场地设置在东门社区星光老年活动中心,吸引近40余人前往观看,皮影戏作为中国优秀非遗传承的艺术形式,以其艳丽精致的影偶形象,生动活泼的音乐舞美,简单易行的演出方式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红色皮影戏《小罗卜头的梦》、《鹤与龟》、《小蝌蚪找妈妈》、《狼来了》、《不讲卫生的猪小戒》以及《小燕子找朋友》的经典剧目,既带来红色正能量,又以富有童趣的寓言故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与视觉的享受,同时通过体验环节让居民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皮影戏是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提高居民们对非遗文化的参与度,为营造社区良好文化氛围,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许丽虹 编辑 许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