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门社区 社区资讯

东门社区民生微实事“非遗文化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 来源:东门社区
  • 时间:2021-09-07 18:50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9月7日上午,由东门街道东门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非遗文化庆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第三场麦金画精彩继续。在这次活动上,几根麦秆、一把剪刀、一个刮画器,就可以制成精美的麦浪工艺品。

社区居民们刨麦开秆、发挥创意,经过细心的上色张贴...多道工序下呈现的是层次分明,栩栩如生的有趣贴画。

活动现场,每个人全神贯注,跟着老师仔细地将麦秆刮好,虽然耗费了半个小时,但成效显著。接着就是裁剪图案,每一步都需要小心翼翼。一个多小时下来,诗意的画作才得以完美呈现。看着手中的成品,大家的脸上充满了成就感。

通过此次非遗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动手能力,增强大家对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的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许丽虹 编辑 许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