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东门社区青少年红色朗诵课堂(三)

  • 来源:东门社区    2021/07/19 10: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盛夏的召唤,七月姗姗而来,也迎来了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暑假,同时深圳的疫情也好转起来。在这阳光明媚的周六,东门社区红色朗诵课堂的小朋友们已迫不及待地再次踏上朗诵之行。

疫情结束后的第一节课,小朋友们早早就到了教室,有序地签到、测量体温。每位小朋友都找到自己的汉服并穿戴整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上课。

本节课高老师先总结了前几节课的知识点以及复习《囚歌》《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再运用“分组练习--个人练习--组合练习”的方法,着重锻炼小朋友的吟诵能力,让小朋友在组合练习和个人练习的不同方法中提升吟诵技巧,提高小朋友的积极性,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练习,凝聚精神高声朗读。

朗诵课程进入中段,小朋友已逐步领略吟诵技巧,对中国的诗歌文化更加感兴趣,在接下来的课程,老师会运用更生动有趣的方式教学,让青少年更好的领略中华文化经典艺术的魅力,在吟诵中感悟诗文,让中华经典永流传。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许丽虹 编辑 许丽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