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属于他们|老协志愿者在行动

  • 来源:东门社区    2021/07/19 10: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总有这样一群人,在风雨中默默坚守,他们用不输给年轻人的干劲,第一时间响应社区的抗‘疫’号召,通过合理统筹规划,大力宣传推动,暖心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保障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医务人员和接种居民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志愿服务队在组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适宜接种人群的年龄段、接种注意事项等内容,积极配合好防疫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带头示范接种,用自己的亲身感受来消除大家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在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中,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冒着夏日酷暑,做好线下的宣传工作,通过辖区的大范围走访,实地告知居民疫苗接种信息,耐心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全面提升居民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保证应接尽接。

“我的年纪虽然不轻,但是身体还不错,这时候应该为社区出一份力”,志愿者梁叔说。

 老街疫苗接种点上,志愿者们“手把手”帮助居民填报“知情同意书”,维持现场秩序,分流、引导,积极配合医护工作人员开展居民接种工作,及时解决居民疑惑...他们的身影充实了社区的防疫力量,也带动了更多的居民群众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脱去红色马甲,以另外一种身份助力实现辖区疫苗接种清零,老协成员积极做好60岁及以上居民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提高便民服务水平,为前来询问的老年人提供指引工作,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引导至东门社康,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用自身力量分担好医护人员的部分工作,及时缓解疫苗接种居民、医护人员的情绪和压力。发挥余热,老协志愿者始终坚持“担当尽责,实干笃行”的精神理念,用行动抗击疫情,彰显为民本色。

老年人协会干部江姨说:“作为一名义工志愿者,我很高兴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来源:东门社区   通讯员 康晨曦 编辑 胡立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