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社区从“心”出发--居民心理健康养护计划活动完美落幕

  • 来源:东门社区    2019/09/25 11:30

    分享到:

东门街道东门社区民生微实事

从“心”出发——居民心理健康养护计划


2019年9月24日(周二)下午14:00,东门社区在星光老人活动中心举行了从“心”出发——居民心理健康养护计划第五节课。

本次课的主题为:情绪与压力管理讲座。本次工作坊特别邀请辰光教育学院讲师孟祥艳老师授课。孟老师讲解了压力的来源,人们通常面对压力时的5种反应,及如何在压力中合理的作出平衡。

现场咨询师们带领每个居民进行沙盘体验,在团体沙盘的环节中,老师让居民自行分组,自己选择沙具和主题摆放。老师现场将观察到居民们摆沙具的动作、表情、方向、小组交流的情况、沟通的语言等,并把观察记录作出反馈。面对这个新奇的沟通方式,居民们纷纷表示:平时看孩子玩的很开心,这次自己有机会能参与,可以保持童心,希望社区多开展类似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