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卫士,天下无骗”长者防诈骗 小组在东门社区开启

  • 来源:    2016/10/17 17:15

    分享到:

近年来社会上针对老年人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老年人法律意识淡薄、防范意识不强的特征,给众多诈骗团伙和不法份子以可乘之机。针对老年人出现的这种普遍状况,2016年10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主办、现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夕阳卫士,天下无骗”——长者防诈骗学习小组在罗湖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启。
作为本次小组的第一节活动,东门社区共有5位老年人参加。活动开始,为了让组员之间相互熟络,能尽快地融入其中,小组活动以自我介绍和热身游戏为开端,现场老人都很积极的参与,而且玩得很开心,欢笑声不断。同时为了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社工和组员一起制定小组规范,以此作为组员在参与过程中的行为准则。
活动中,社工先让组员了解诈骗的概念,紧接着从法律角度的犯罪四要件:犯罪客体、客观方面、主体、主观方面的构成让组员更加清晰了解诈骗的定义,并结合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两个关于养生和中奖诈骗的真实案例,让组员通过犯罪四要件进行分析,现场老人们积极认真的与社工讨论案例,大家都认识到了假冒养生、中奖诈骗的危害以及学习到了识别相关诈骗的技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