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社区·爱心烘焙进社区

  • 来源:    2016/09/07 17:22

    分享到:

秋季美食层出不穷,继东门社区美食节,为丰富社区妇女群体业余生活,促进社区和谐,在东门街道妇联在支持下,2016年9月6日下午3点整,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东门社区·爱心烘焙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由东门街道妇联主办,由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深圳市森派西点培训学校协办开展,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
在开展活动前,场地布置上配合培训学校西点装饰更加丰富多彩,居民现场进行西点的拍摄及讨论等,活动前气氛浓烈。
本次活动邀请了东门街道妇联王惠主席对活动致辞,并特邀深圳市森派西点培训学校的罗副校长作为主讲。现场讲解西点的分类,如慕斯甜点类、蛋糕类、派类、塔类等进行展示以及区分。并对烘焙的各种食材进行介绍,如酵母的区分以及效果、动植物奶油区分以及价值、烘焙中工具的选择以及配备等,并有居民提出在日常生活遇到烘焙问题得到了详细的分析以及解答。
在认真的听讲以及提问环节结束后,烘焙导师准备了临近节日美食的材料,“油皮”、“油酥材料”、“红豆蓉”以及“咸蛋黄”等,居民纷纷猜测这是要准备做月饼的节奏!没错,这是真的要做月饼,本次烘焙教学——月轮月饼俗称潮式月饼。材料居民日常能够买到,搓面团、发酵、擀皮、称量材料重量等步骤一步一步认真完成后,放入烤箱等待美味食品出品。在烤箱打开瞬间,香气伴随着烘烤气息飘出,酥脆外皮的潮式月饼出品。
最后居民共同品尝众人制作的佳品,分享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有表示想学的想吃的想多参与活动的,居民分享着美食的美味,更是分享着她们的愉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