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

  • 来源:    2014/05/20 12:58

    分享到: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我们要充分认识群众路线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性,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命线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原理,系统地运用在党的全部活动中形成的根本工作路线。党成立90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当前,在世情、国情、党情已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

实现中国梦是我们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是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同步展开的一项系统工程和伟大事业,顺利推进这项伟大事业同样离不开群众路线这一法宝。只有做好群众工作,赢得了群众欢迎、得到了群众拥护、激发了群众力量,我们才能在圆梦之路上不断进步,最终让中国梦在神州大地上变为现实。可以说,群众路线也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命线。

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确保实现中国梦的价值追求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发展的成果,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过上幸福生活,是中国梦的最终价值目标。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价值取向。

实现中国梦要做到一切为了群众,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时刻从群众立场出发,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各级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想问题、办事情,必须时时为群众考虑、处处替群众打算,保证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坚持一切依靠群众,汇聚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力量是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人民群众作为中华民族的主体,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力量。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党和政府的各级领导干部,是实现中国梦的领头人;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国梦的安全保障;一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实现中国梦必须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人民群众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群众中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坚持走群众路线是汇聚这些智慧和力量的重要途径。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集思广益,这样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顺利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才能找准实现中国梦的依靠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和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深厚伟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