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立新社区 社区资讯

立新社区开展“孩子学习不理想,您想弯道超车吗?”知识讲座

  • 来源:立新社区
  • 时间:2024-04-02 10:00

    罗湖家园网讯:3月31日上午10时,东门街道立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斗社工联合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孩子学习不理想,您想弯道超车吗?》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医师分享了一系列案例,让家长深入了解孩子学习不理想背后的种种原因。这些案例涵盖了不同年龄段和背景的孩子,旨在让家长意识到每个孩子的情况都是独特的,需要个性化的关注和支持。

接下来,医师针对多动症和阅读障碍等常见学习障碍进行详细讲解。他们将分享专业的医学知识和实践经验,帮助家长识别这些障碍的症状,理解它们对孩子学习的影响,并提供有效的应对策略。此外,专家还将分享一些心理干预和教育辅导的方法,帮助家长更好地支持和陪伴孩子。

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提出自己的困惑与医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环节为家长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让他们能够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活动通过于家-校-医的联合,形成一个全方位的支持网络,共同助力孩子的学习和发展。我们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孩子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路径,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立新社区 通讯员:郭志钊 编辑:郭志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