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立新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立新社区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季--快乐四点半课堂活动通讯

  • 来源:立新社区
  • 时间:2022-11-23 19:07

罗湖家园网讯:“老师,这道题我不会”。“老师,我的作业做好啦,想看会儿书”……11月23日下午,10多名小学生正在立新社区的“四点半课堂”认真写作业、看图书,遇到疑问之处,社区的志愿者则从旁指导讲解,为孩子们的学习答疑解惑。

“四点半课堂”就是学生四点半放学后,为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考虑,而提供的免费学习场所。立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一支关爱青少年、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业辅导、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用爱和陪伴为辖区孩子们打造“第二课堂”。

四点半课堂的目的,就是给放学后父母忙而没人接送、看管的社区孩子进行免费托管服务。孩子接到这里后,社区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有的放矢地辅导教育。社区办起了“四点半课堂”公益课堂,我们组织了由党员、退休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依托校园特色社团组织学生参加作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阅读、手工、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免费辅导服务。

“四点半课堂”的开办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辖区居民称赞“四点半课堂”既帮助了孩子们学习,也为居民带来了方便。孩子们放学来到这里,由校外辅导员、青年志愿者等义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并做健康游戏、读有益图书等活动。

四点半课堂构建起了家庭监护、学校教育、社会帮扶的立体化教育网络,对于减轻家庭负担、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立新社区  通讯员 周双玲 编辑 周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