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零距离”-立新社区“资源区域链”便民服务日

  • 来源:立新社区    2021/05/21 20: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来了就是深圳人”东门街道立新社区临近繁华的东门步行街,因此社区住了很多做生意的务工者,为了能够安居立业,他们都希望能够尽快了解、融入本社区。2021年5月21日下午4点,在立新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立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的社工们在东门立新花园4栋门前广场开展了-立新社区“资源区域连”便民服务日活动。

活动以社区资源链为载体,以党建引领通过便民服务日活动的形式,开展民生相关的活动。通过志愿者团队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体验,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不少居民提前半个小时就已经在活动现场等候活动开始。在便民服务区中:惠民政策咨询、眼科、口腔检查、中医义诊、理发、便民小修补等窗口人流络绎不绝。在“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宣传区:社工积极宣传机构开展的特色项目,为现场居民答疑,鼓励他们加入“老伙伴”志愿者队伍,为有需要的社区高龄老任提供多元化的预防照顾或长期照顾服务。


活动前一天,李阿姨主动来中心报名活动:“我们老年人脚不好,去医院不太方便。现在社区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活动当天,在惠民政策窗口咨询业务的居民说:”今天咨询了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相关政策,通过工作人员的解答,收获挺大的。”咨询完社区驻点律师的张叔叔说:“社区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会一些防范的措施,避免今后受骗上当。”

活动虽然结束,但社工的工作不结束,任务任重而道远。社区今后将持续整合链接辖区资源,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和谐互助的社区环境。

来源:立新社区 通讯员 朱慧强 编辑 刘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