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献礼”—国旗DIY手工体验工作坊

  • 来源:立新社区    2020/09/30 12: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弘扬爱国主义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于9月29日下午4点50分举行了“为祖国献礼”—国旗DIY手工体验工作坊活动,让青少年在动手实践中感受祖国的美好培养青少年的自信心、观察力、动手能力

孩子对祖国的祝福语:祝愿祖国越来越美,越来越昌盛!

同学们认真制作国旗升降台模型

活动第一个环节:中国地理拼图PK赛。首先播放视频让青少年学习了中国的各省份的分布、著名美食和建筑物,让青少年更进一步了解祖国板块,再进行拼图PK赛,加深孩子们对祖国的认识,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中国地理地图PK环节

经过一轮PK赛的热身,紧接着第二个环节:国旗升降台DIY手工制作。同学们首先将纸质、木质、塑料、金属不同材质的材料一一摆放整齐,然后将材料对照图纸摆放一遍,接着用乳胶固定底座、台阶、护栏等,不到半小时,一个像模像样的国旗升降台就制作好了。刘同学说:“平时看别人做小旗手就很想当,这次可以亲自体验做小旗手了。并想借此机会对祖国说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昌盛。”

同学们认真制作国旗升降台模型

同学们认真制作国旗升降台模型

展示我们的作品成果


一片片拼图拼凑一起,一面面小国旗徐徐升起,此次的体验,不仅满足了孩子探索与体验的愿望,也培养了孩子的爱国情杯。

来一张大合照 纪念一下

 来源:立新社区 通讯员:邓园媛 摄影师 朱慧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