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立新社区“义”直在身边便民服务日

  • 来源:立新社区    2019/10/31 11: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2019年10月30日下午2点半,在东门街道党群工作部团工委、义工联、关工委的支持下,立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健景社工和义工们开展了-10月立新社区“义”直在身边便民服务日常规服务。

便民服务团队大合照

下午两点半 ,在东门立新花园13栋G层会议室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法律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广东百朋律师事务所的立新社区法律顾问讲解老年人防诈骗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律意识,学会如何辨别诈骗,学会如何防范诈骗。

居民在认真听讲法律讲座

法律讲座结束后。立新义工队10余名优秀“红马甲”马不停蹄来到了立新花园6-7栋之间的广场集合,布置户外的便民服务日活动场地.同时为宣传“垃圾不落地,社区更美丽”理念,社区义工们开展小区大扫除的表率活动,树立保护环境卫生意识,传递义工奉献精神,鼓励小区居民共同关注社区环境。



义工大扫除

另一边,便民服务团的合作单位也陆续到活动现场,其中有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业务窗口党员先锋人员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服务、劳动法律法规等综合性咨询、爱心企业有麦芽口腔和爱尔眼科、提供便民小修补的热心居民等等。爱心合作单位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服务,让活动能更顺利的开展。

东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业务窗口党员先锋人员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服务、劳动法律法规等综合性咨询

居民体验便民小修补服务

居民体验眼科检查服务

居民在体验口腔服务

热闹的活动现场

社区驻点律师为居民服务

听完法律讲座的张叔对社工说:“以后社区可以多组织这样的讲座,让我们学会一些防范的措施和技能,避免今后受骗上当。为老年人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参与便民服务活动的石阿姨说:”今天咨询了劳动法规,通过专业人员的回答,今天收获挺大的,要把收获的内容,告诉身边的朋友。”

活动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居民参与度高,受益居民达100人以上,居民在享受多样化的公益服务同时,也积极配合我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居民满意度调查表的填写。让中心在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的基础上,更好的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感受着奉献他人和给自己带来的快乐,更好地发扬“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和谐社区的风采活动。

来源:立新社区  通讯员:朱慧强  编辑:周双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