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助力疏通下水道 解决居民“堵心事”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4-01-24 09:35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螺岭社区01综合网格在日常巡查时,接到翠园街16巷5号102居民反映,小区一处下水管道附近路面一直渗水,恶臭难闻,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在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网格工作人员立即向社区党委报告了相关情况,在社区党委的协调下,联系了水务集团、华懋公司、楼栋居住业主及住户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实地勘查、查找原因,经技术手段鉴定,确定渗水原因为原楼栋化粪池水管堵塞。



经过社区党委和01综合网格工作人员的多次现场协调,最后促成各业主及住户达成了一致协议,按照4户分摊费用的方式,出资进行修复工程。在社区党委班子和01综合网格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施工人员将整个楼栋水管重新立管至化粪池,从源头上解决了化粪池冒排泄漏问题,圆满解决了居民“堵心事”,还了大家一个清新和谐的居住环境。


近年来,螺岭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健全联动机制解锁社区治理,疏通管道,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依托综合网格改革成果,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事在网中、人在格上”的无缝隙精细化处理。网格工作人员定期走访收集问题、排查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闭环,从源头做好治理与预防工作,真正把网格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 陈泽 编辑 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