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源头治理、创新服务:大树“理发”排隐患,“剪”除居民“心头恼”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4-01-24 09:41

罗湖家园网讯:春光与秋日里,大叶榕诉说着罗湖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发展故事,是老城区独特的风景线。然而,对于居住在螺岭社区景阳西片区附近的居民来说,有些树木却带来了安全隐患。螺岭社区党委积极行动,对照“接诉即办、未诉先办”要求,积极进行源头治理,依托综合网格改革成果,创新社区治理服务,为树“理发”,“剪”除了居民的“心头恼”,让社区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螺岭社区01综合网格工作人员在巡查走访过程中,遇到居住在景阳西片区的居民霍阿姨反映,小区里有一株大型树木久未修剪,繁茂的枝叶影响了居民采光,倾斜的枝干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得知居民诉求,网格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工作站和社区党委,党委班子对此高度重视,以最快速度启动景阳西片区树木修剪工作。


树木修剪并非易事,如何才能在美观、安全和规范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居民的实际需求?为此,在社区党委的协调下,01综合网格搭建平台,网格指导员亲自指导,多次召集罗湖园林所、绿化修剪公司、罗湖万物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进行现场勘察、开展讨论会。结合片区实际情况,对树木修剪的施工方案、修剪范围、修剪要求等进行商议。为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社区党委和01综合网格还邀请绿化的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评估,居民最终同意聘请嘉嘉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


为确保整个工作的有序推进,在修剪过程中,不仅有专业人员进行施工,社区党委和01综合网格工作人员也在一旁观察监督。如今,树木的修剪工作已圆满结束,安全隐患已经彻底排除,冬日的暖阳照进了小区的每家每户。居民霍阿姨还写来了感谢信,激动地表示:“修剪树木不仅优化了生活环境,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我们家里终于‘重见天日’了!”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 陈泽 编辑 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