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螺岭社区 社区资讯

心灵探索之旅——螺岭社区青少年心理团辅活动。

  • 来源:螺岭社区
  • 时间:2024-01-24 09:48

罗湖家园网讯:为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在螺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2024年1月22日上午,螺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螺岭社区社工,联合东门社康开展了心灵探索之旅——螺岭社区青少年心理团辅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通过开展破冰小游戏,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心理咨询老师让大家在白纸上画出心目中自己的形象,有的小朋友画了长出羽翼的女王,有的小朋友画出了自己喜欢的影视角色,并向大家讲解自己选择这个形象的原因,引导孩子们思考“我是谁”,进行自我探索,寻找自己的优点和内在动力。简单的介绍拉进了小朋友之间的距离后,老师通过“情绪传递”的游戏让大家意识到,自己的情绪会影响身边的人,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最后,引导参与人员分小组上台表演情景剧,探讨不同情境下大家的不同心理状态,让大家在欢笑中进一步打开自己的内心,接纳真实的自我,建立自信。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自我认知和自我接纳的能力,增强了青少年的情绪管理能力。螺岭社区将持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螺岭社区 通讯员 许晴 编辑 许晴